俄罗斯正开发用于发现无人机群的雷达
发布时间: 2020-08-26 浏览次数: 65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库宾卡(莫斯科州)825日电 RTI公司集团新闻处825日在“军队-2020”论坛期间对卫星通讯社称,俄罗斯正开发能够发现群编组无人机的新型雷达系统。

目前使用的雷达也能够发现无人机群,但雷达无法显示无人机的数量,同时新型系统还能够识别出其数目。

新闻处表示:“系统拥有探测小型低速,包括处于‘群系统’编组内的无人机的能力。

同时所发现的目标数量仅受制于系统的计算能力。

现代飞行器的尺寸可能只有几厘米,因此很难发现这种微型无人机,尤其是当它与其他更大的无人机一起编组飞行时。

新型系统的能力将使得人们能够发现群编组内的此种无人机,并阻止其潜入受保护的设施以进行工业间谍活动或实施其他非法行为。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http://sputniknews.cn/military/202008251032025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