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013年将成批生产苏-35型飞机
发布时间: 2012-08-14 浏览次数: 142

        提前改装俄罗斯空军的计划与两种飞机-苏-35和第五代歼击机T-50有关。俄罗斯空军总司令邦达列夫说:苏-35型将在2013年开始成批生产,而空军将在2015年开始得到T-50型歼击机。

        苏-27系列新型歼击机苏-35的结构中利用了第五代飞机的许多工艺。其中有强大的,能发现400公里的空中目标的雷达-伊尔贝斯- Э,有功率强大的,拉力为14,5顿的发动机,带可控的拉力矢量和改进了的电子设备。飞机将在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飞机制造厂生产。此厂曾大量生产过供应中国的苏-27型飞机。中国方面对苏-35型兴趣很大,双方在进行着关于供应中国这种飞机的谈判。

        中国和俄罗斯不是太平洋地区希望制造第五代飞机的唯有的二个国家。日本和南韩也在制订类似的计划。它们还处于最初阶段,前途如何尚未可知。不过,它们和美国关于密切,有可能得到美国的工艺。此外,地区很快地将出现美国第五代歼击机F-35.。美国现有的F-22型飞机经常参加太平洋的演习。美国为自己的地区盟友供应现代军用飞机。因此,俄罗斯和中国希望积极进行飞机制造方面的合作。

        尽管俄罗斯计划在2015年后开始成批生产第五代歼击机T-50,这一期限尚未最后决定。美国制造第五代飞机F-22,特别是F-35的经验表明,制造这种复杂工艺系统难于预定时间范围。

        中国制造第五代飞机的计划也同样。它制造新飞机的情况比我国更为复杂,因为它的发动机制造业薄弱。第五代飞机的问题不仅在于发动机。很难说中国的第五代歼击机何时制成。中国在最近几年内需要注意改进第四代飞机J-11B, J-10.的生产。

        由于双方对合作的态度不同,俄罗斯和中国关于供应中国苏-35型的谈判相当困难,有时甚至中断。中国愿意购买小批飞机用于研究。实际情况表明,中国此后会进行复制,而且往往不购买必要的许可证。俄罗斯不同意数量少于48架的供应、

        显然,中国希望不再向外国购买军用飞机。这个问题对中国不仅有军事技术方面的意义,还有国内政治意义。双方需要找到相互能接受的合作方式,但这需要时间。

        与此同时,苏-35型歼击机中利用的许多工艺,包括发动机,对中国制造成自己的第五代歼击机J-20很有好处。

(来源:俄罗斯之声http://chinese.ruvr.ru/2012_08_08/844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