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俄专家:印度2016年前将成为世界最大武器进口国
发布时间: 2012-08-14 浏览次数: 162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8月9日电 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特琴科9日向俄新社表示,印度在2016年前仍将是包括俄制武器在内的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

        科罗琴科说:“在2012年以及未来的4年期间,即2012至2015年,印度将保持自己世界军事产品进口量世界第一的位置。”

        根据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的数据,印度2012年的武器进口量将达69亿美元,占全球军备进口总量的9.83%。而俄罗斯将向印度供应数额约为50亿美元的武器军备。

        他进一步指出:“整体上未来4年印度军备进口的总量不会少于382.5亿美元,其中143亿美元的产品将来自俄罗斯。在该中心制定的排名中,2012至2015年排在印度之后的国家是沙特阿拉伯与阿联酋,两国的武器进口总额将分别为295.7亿美元164亿美元。”

        科罗琴科认为:“俄罗斯如赢得6艘潜艇的竞标,或将额外加强自身在印度武器市场的地位。得益于自身罕见的性能,我们的‘阿穆尔-1650’级潜艇有很大的中标几率。”

(来源:俄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