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欧盟会上没有提出召回欧盟各国驻明斯克大使问题
发布时间: 2012-08-14 浏览次数: 143

        俄新网RUSNEWS.CN布鲁塞尔8月11日电 欧盟政治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洛夫·斯科格(Olof Skoog)表示,欧盟政治与安全委员会成员7日下午在布鲁塞尔就瑞典驻白俄罗斯大使斯蒂芬·埃里克松(Stefan Eriksson)遭到驱逐召开非例行会议,期间没有讨论召回所有驻明斯克的欧盟各国外交使团大使作为回应措施的可能性。

        埃里克松在同常驻代表们碰面结束后告诉记者:“没有讨论这一点,没有。”

        周三(8日)有消息说,白俄罗斯决定关闭本国驻瑞典大使馆并建议瑞典方面效仿这一做法。与此同时,白俄罗斯方面特别强调,这里指的不是断绝外交关系。

        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微博中表示,白俄罗斯当局驱逐瑞典大使的理由是“他过于积极的保护人权”。但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安德烈·萨维内赫金表示,白俄罗斯并没有驱逐瑞典大使,只是决定不再延长他的任职资格。与此同时,斯德哥尔摩表示,瑞典不会接受白俄罗斯的新任大使,并要求白俄罗斯大使馆两名工作人员回国。

        6月初一架瑞典飞机未经批准越境在包括明斯克在内的白俄罗斯上空空投了带有支持保护言论自由标语的泰迪熊,此后明斯克与斯德哥尔摩的关系恶化。

(来源:俄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