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普京强调要提高空军战斗力
发布时间: 2012-08-14 浏览次数: 94

        新华网莫斯科8月11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表示,俄空军要提高战斗力,增强应对各种复杂任务的能力。

  普京当天在俄空军建军100周年庆典上说,空军在俄武装力量中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在保障国家安全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全面增强空军力量是俄罗斯国防战略优先发展方向。

  普京说,俄罗斯空军正在配备现代化武器装备,计划于2020年前再装备600多架新型飞机和1000多架直升机。此外,俄罗斯将重点建造新一代远程战术飞行器、无人战斗机和无人侦察机,俄空军未来将装备这些新式飞机。

  普京说,俄罗斯空军享有着光荣历史,尤其在抗击法西斯的卫国战争期间英勇善战,为夺取最后胜利作出卓越贡献。他承诺将进一步改善空军现役、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福利待遇。

  近年来,俄罗斯空军现代化进程提速,2009年开始实施全面换装计划。俄空军总司令邦达列夫8日说,根据俄罗斯制定的空军发展战略,到2020年,俄空军将装备2000多架新型飞机和直升机,“换装率将达到75%,甚至更高”。

(来源:新华网)